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11月份这将是好行情开始的月份

11月份这将是好行情开始的月份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生猪出栏均价全面涨至8元/斤以上,东北地区涨势明显,整体行情呈现北涨南稳的局面。虽然屠宰企业的压价动作还在,但是养殖户的抵触情绪更强,供需博弈之间,猪价很难被压下去。目前养殖户对猪价后期上涨的预期逐步增强,压栏惜售情绪较强,只不过消费需求暂时对猪

  全国生猪出栏均价全面涨至8元/斤以上,东北地区涨势明显,整体行情呈现北涨南稳的局面。虽然屠宰企业的压价动作还在,但是养殖户的抵触情绪更强,供需博弈之间,猪价很难被压下去。目前养殖户对猪价后期上涨的预期逐步增强,压栏惜售情绪较强,只不过消费需求暂时对猪价提振力度不足,国内猪价短期大涨无望。

  北方地区涨势整体好于南方地区,南方部分地区像是广东其实是处于低价区的,之前一直受到走私猪和外省猪源的冲击,目前虽有减少,但是需求端提振不足,加之局部地区大猪存栏依旧充足,屠宰企业压价心态与之博弈,导致猪价涨势不强,整体以趋稳为主,与北方地区行情相比,还是欠一些火候。

  对于前期价格较低的地区,目前迎来补涨态势。部分地区由于养殖户有惜售情况,屠宰企业收购不畅,部分企业有明稳暗涨的情况。南方地区在需求和天气的作用下也是整体上涨的态势。不过,屠宰企业生猪收购情况一般,短期或稳定为主。近期气温回落明显,而且猪价保持慢涨态势,较为稳定的环境导致各地养殖户惜售情绪增强,屠宰企业收购难度较大,不愿提价但压价也不成。但腊肉制作尚未开启,因此需求方面很难连续拉动猪价,预计短期生猪价格延续小涨,并逐渐趋于平稳,猪价慢涨之中有期望。

  养殖户压栏情绪强烈,加之对11月份行情的看好,出栏谨慎,屠宰企业因此上调收购价,但由于下游市场销售并没好转,他们同样在等待消费旺季,因此稳价和压价依旧是他们主要的做法。眼下,供需博弈,屠宰和养殖户均在争取更大的利润。卖方市场压栏心理持续,适重猪源不多,而买方市场紧盯着需求不佳不放,因此双方博弈持续,短期内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但后期消费端会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而回升,预计近期生猪价格或稳中小涨。

  不过进入11月份,这将是好行情开始的月份。首先我们面临的第一个节气便是立冬,这意味着冬季真正的到来,天气更加寒冷,对猪肉需求的刺激性更大。那么随着南方腊肉制作的开启,屠宰企业屠宰量也相应的会增加,可以说需求进入季节性反弹的时期,加之养殖户的看涨心态,支撑猪价整体上涨。不过,终端需求需要时间恢复,短期猪价持稳或是主流,立冬过后,猪价或将迎来第一次变化。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