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降低

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降低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当前,猪价上涨动力不足,供需双方陷入博弈状态,总体全国生猪价格保持稳定,局面地区稳中微涨。 时下,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降低,观望情绪浓厚,仔猪呈现有价无市状态。 在这种环境下,是否可以这样考虑:这是否到了抓小猪,赌一把,加大繁殖,做二元母猪或三元肥猪的时

  当前,猪价上涨动力不足,供需双方陷入博弈状态,总体全国生猪价格保持稳定,局面地区稳中微涨。

  时下,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降低,观望情绪浓厚,仔猪呈现有价无市状态。

  在这种环境下,是否可以这样考虑:这是否到了抓小猪,赌一把,加大繁殖,做二元母猪或三元肥猪的时机?是否敢加大投入继续自繁自养?

  如果条件允许,在有一定资金的条件是否可以考虑抓小猪,继续扩大生产,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自己养母猪是比较有利的。比如说这次的超长猪周期,如果自己手里有母猪,想要扩大养殖规模,只需要用心做好繁育工作即可,而不用担心过高的仔猪价格会提高养殖

  但是自繁自养投资较大盈利较慢,需要购买母猪、种公猪等,相对于只做肥猪交易的要高出很多;而且自繁自养的盈利周期也要更长一些,通常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够开始盈利。所以单独投资一批育肥猪所需要的时间比起直接引进仔猪来说要更长一些;如果恰巧赶上了猪价滑落的情况而无法及时出栏的话,就会耽误盈利的时机。

  凡事有利即有弊,自繁自养优点有多少缺点就有多少。但是对于多变的养猪市场而言,每次投资都是一次赌博,但只要能够赚钱,什么样的养殖模式是不重要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