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大北农等7家企业耗资超300亿元加码生猪养殖项目

大北农等7家企业耗资超300亿元加码生猪养殖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最近,金新农发布公告,在黑龙江投资20亿元布局生猪产业链项目,这是继正大集团42亿元生猪深加工项目签约、新希望投资55.6亿养猪、牧原50亿投向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大北农花20.3亿布局生猪养殖......,据小编粗略统计,国内七家农牧巨头总耗资300亿元大举投资养猪市

  最近,金新农发布公告,在黑龙江投资20亿元布局生猪产业链项目,这是继正大集团42亿元生猪深加工项目签约、新希望投资55.6亿养猪、牧原50亿投向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大北农花20.3亿布局生猪养殖......,据小编粗略统计,国内七家农牧巨头总耗资300亿元大举投资养猪市场。当然,养猪巨头老大温氏并没有公布投资细节,如果算上温氏的话,巨头耗资500亿生猪项目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金新农拟斥20亿建生猪养殖项目

  金新农今日披露,公司10月25日与黑龙江省铁力市政府签署协议,围绕“生猪生态养殖产业项目”,公司计划在该市建设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引进或自建屠宰加工及肉食品深加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20亿元。

  根据协议,“生猪生态养殖产业项目”涉及4个项目。其中,饲料加工厂项目年设计产能30万吨,预计2018年底前建成;生猪养殖场项目第一期年出栏生猪100万头,预计2018年投产;引进或自建屠宰加工厂项目年设计生猪屠宰量为100万头,视情况于2018年确定建设规划;引进或自建肉食品深加工项目,视情况在2018年规划、设计,计划建设期限三年。

  据介绍,铁力市政府根据协议约定按期提供项目建设所需要的设施农业用地,并协助办理完成土地使用手续,同时负责项目用电线路、道路修筑等事宜等,并给予公司享受铁力市招商引资产业扶持政策,协助争取国家和省的相关扶持政策等。

  金新农表示,由于项目投资总额较大,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分期逐步投入,项目资金将通过自有、自筹等多种方式解决。

  正大集团42亿元生猪深加工项目签约

  2015年6月14日,中新吉林食品区百万头生猪深加工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吉林市隆重举行,市政府与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新加坡新吉丰私人有限公司、吉林中新食品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百万头生猪深加工产业化项目是中新吉林食品区的龙头项目和中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泰国正大集团、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新翔集团新吉丰公司与中新投公司合资成立中新正大有限公司,由正大集团主导合资公司运营。

  按照合资公司规划,项目总投资42亿元人民币,一期计划投资12.7亿元,年出栏生猪30万头,其中10万头出口新加坡。二期建成后生猪年出栏总量达到100万头规模并形成深加工能力。该项目是全产业链自繁自养模式的生猪深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

  大北农花20.3亿布局黑龙江生猪养殖

  3月16日,黑龙江大庆市政府与大北农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庆肇州县政府与大北农集团签订项目合同,根据协议,今年4月份开始,大北农集团投资近10亿元,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在肇州县建设16个年出栏2.6万头商品仔猪饲养单元、200个年出栏2000头商品猪场、配套年产18万吨饲料厂、1个200头公猪人工授精站,整体收购黑龙江天佑牧业,并适时同步建设生猪屠宰及深加工项目。

  近日,吉林乾安县政府与大北农集团就年出栏60万头生态猪养殖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4.3亿元,将建设种猪场、配套饲料厂、自建标准化商品猪育肥场等基础设施,年出栏60万头商品猪。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收入12亿元,并将带动农民创业。

  2016年初至今,大北农对外发布了一系列的投资项目,包括近日引发热议的投资宁夏晓鸣牧业进军蛋鸡养殖业,但毫无疑问,2016年大北农的投资重点仍在生猪养殖板块,年内投资的项目超过7成均与生猪养殖直接相关,包括收购黑龙江天佑牧业、收购贵州丹寨时代生态农业、设立武汉昌农农牧、增资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增资重庆日泉农牧等。

  中粮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总投资30亿元

  9月16日讯,张北县与中粮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在北京签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北最大、河北首家百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市长侯亮,中粮集团副总裁、中粮肉食董事长马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