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外来引进优良猪种――杜洛克猪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产地原产于美国东部的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等地。 2.外貌特征全身被毛呈棕红色,体躯高大,粗壮结实,全身肌肉丰满平滑,后躯肌肉特别发达,头较小,颜面微凹,鼻长直,耳中等大小,向前倾,耳尖稍弯曲,胸宽而深,背腰略呈拱形,腹线平直,四肢强健,蹄黑色。 3.生产
    1.产地 原产于美国东部的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等地。

    2.外貌特征 全身被毛呈棕红色,体躯高大,粗壮结实,全身肌肉丰满平滑,后躯肌肉特别发达,头较小,颜面微凹,鼻长直,耳中等大小,向前倾,耳尖稍弯曲,胸宽而深,背腰略呈拱形,腹线平直,四肢强健,蹄黑色。

    3.生产性能 经产母猪平均窝产仔数9.78头,母性较强,育成率高,且以生产鲜肉能力强而著称;杜洛克是生长发育最快的猪种,胴体瘦肉率在60%以上,屠宰率为75%,成年公猪体重为340-450千克,母猪300-390千克。

    4.杂交利用 由于杜洛克猪具有增重快,饲料报酬高(料肉比为2.8-3.2:1),胴体品质好、眼肌面积大、瘦肉率高等优点,而在繁殖性能方面较差些。故在与其它猪种杂交时,经常作为父本,以达到增产瘦肉和提高产仔数的目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