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福建莆田:拆除养猪场 转型找富路

福建莆田:拆除养猪场 转型找富路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湄洲日报
摘要:近日,荔城区新度镇东郊村村民郑金森忙着给自己的地鳖房进行卫生打扫,并添加山草防止地鳖受冷,这个昔日的养猪户如今成了药材养殖专业户。

 

  近日,荔城区新度镇东郊村村民郑金森忙着给自己的地鳖房进行卫生打扫,并添加山草防止地鳖受冷,这个昔日的养猪户如今成了药材养殖专业户。

   新度镇原有大小养猪场1823家,面积近86万平方米,涉及从事养殖村民12000多人。自从全市开展水源地流域整治以来,该镇28个村中有20个村被 划为禁养区,许多养殖户积极配合政府关闭养猪场,养殖户纷纷把养猪场自行拆除。为了帮助养殖户寻找新的致富途径,解决他们后顾之忧,该镇与区农业部门联 系,利用地理条件优势,发展地鳖养殖和名贵中药材金线莲种。新度镇领导介绍,面对新的一个产业,许多养殖户由于对中药材市场不熟悉,种植技术不成熟,养殖 户担心种出来的药材销路难。镇里与药材公司联系,聘请技术员对药材种植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并实行订单生产,药材采收后由药材公司以市场价统一收购,解除了 他们后顾之忧。

  有了典型带动,该镇的农业产业转型提升正加快进行,已经有320户养殖户养殖地鳖,2个农业专业合作社的136户养殖户种植名贵中药材金线莲,种植面积近2000亩。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