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很多中小型养殖户大量削减基础母猪的存栏数

很多中小型养殖户大量削减基础母猪的存栏数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新农网消息: 一段时期以来,生猪市场价格持续处于低迷状态,很多中小型养殖户大量削减基础母猪的存栏数,但富锦市顺达养猪专业合作社采用‘产、加、销一条龙’的方式延长产业链,确保了生猪养殖户的效益。 五年前,锦山镇建设村村民张富海在生猪市场行情最好的时候饲

    新农网消息:

  一段时期以来,生猪市场价格持续处于低迷状态,很多中小型养殖户大量削减基础母猪的存栏数,但富锦市顺达养猪专业合作社采用‘产、加、销一条龙’的方式延长产业链,确保了生猪养殖户的效益。

  五年前,锦山镇建设村村民张富海在生猪市场行情最好的时候饲养生猪,开始那两年,他的收入不错,于是张富海增加了基础母猪和商品猪存栏数,扩大了规模,最高时,猪场的基础母猪有三十头。由于这两年生猪价格波浪式的下滑,现在张富海猪场的基础母猪不到十头了,整个商品猪的存栏数也只有高峰期的三分之一。

  2014年,张富海猪场和十几个小型养猪场先后加入到了顺达养猪专业合作社,并成立了放心肉直销店和饭店,一头猪能多卖个一百多块钱,然后再由饭店再加工,还能多卖一百多块钱,这就能多卖三百多块钱。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