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温州市区35家摊点启用 猪牛肉“身份证”

温州市区35家摊点启用 猪牛肉“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温商网讯(记者 刘娜筱)用手机扫一扫 二维码图标,就可显示摊点出售的猪、牛肉来自哪个养殖

  温商网讯(记者 刘娜筱)用手机扫一扫 “二维码”图标,就可显示摊点出售的猪、牛肉来自哪个养殖场、几时屠宰的、来自哪家批发商、检疫是否合格、瘦肉精抽检情况等详细信息……昨天,市区启用猪、牛肉二维码“身份证”创建试点,来自鹿城、瓯海、龙湾三区共计35家肉类销售摊点成为“温州畜产品两追”创建首批摊点,这些摊点均在明显位置悬挂着当天所销售的肉品二维码“身份”信息。

  昨天上午8点多,在市区大南门农贸市场B区20号的肉类摊点上,记者用手机在摊点上方的“两追”二维码上扫一扫,手机上显示出该肉摊所售牛肉的“身份”信息。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黄成骞介绍,从9月14日开始,我市陆续在瑞安、永嘉、市区先后启用“两追”二维码,其中瑞安、永嘉共20多家猪肉创建摊点;市区的鹿城、瓯海、龙湾则有31多家菜场肉类摊点和4家超市参与了二维码追溯和追踪体系创建。

  浙江永凯农业有限公司是首批参与“温州畜产品两追”创建的肉类加工企业,该公司负责人林永法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昨已在乐清的1家沃尔玛超市、温州市区3家沃尔玛超市和人本新田园超市的专区推出追溯和追踪的二维码“身份证”。另外,记者在市区首批农贸二维码追溯和追踪创建摊点上看到,率先启用的牛肉摊点有5家,猪肉摊点有26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