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国家终于开始降低进口猪肉的数量

国家终于开始降低进口猪肉的数量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经历了周末的较大幅度上涨后,昨天下午起,各地的上涨速度明显变慢。很多微信消息为了吸引人去看,题目动辄就是上涨3毛!当然,上涨肯定是不争的事实。但是,要是按照这类消息所说,动不动就上涨3毛,那估计这会儿毛猪价格早就到了9元的水平了。怎奈“落花有意,流水无

  经历了周末的较大幅度上涨后,昨天下午起,各地的上涨速度明显变慢。很多微信消息为了吸引人去看,题目动辄就是上涨3毛!当然,上涨肯定是不争的事实。但是,要是按照这类消息所说,动不动就上涨3毛,那估计这会儿毛猪价格早就到了9元的水平了。怎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那么,接下来毛猪价格将要何去何从呢?能不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一举回到10元?回不到10元,能不能回到9元?另一方面,国家终于开始降低进口猪肉的数量了。

  从规模屠宰企业的数据,以及结合进口猪这块看,9月份的时候,供需基本上已经平衡。如果10月份开始,国家能继续减少进口猪肉,那么整体毛猪价格维持在7.7-8.3元是有把握的。白条方面,昨晚开始,屠宰场的白条批发价格明显上调。尤其是北方的屠宰企业,上涨的更为厉害。这样看下去,是不是白条的价格上涨能带动毛猪价格上涨?我觉得未必。本次白条上涨,是屠宰场对近来连续亏损的一种正常反应。昨天很多网友对于屠宰场亏损表示不理解,这里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一头生猪的屠宰费用要45-50元。屠宰行业都知道,屠宰场真正赚钱的就是靠“头蹄心肝肠子以及血制品等”这些下货。这些下货,好的时候能卖到250左右(节假日能到300以上)。举一个例子,比如以7.8收250斤的猪杀掉,屠宰场将要花费1950(收猪费用)+50(屠宰固定费用)=2000(总支出)元,大概能出185斤左右白条。如果白条能卖到10元,那就是1850元。考虑到目前下货能卖250元,1850+250=2100(总收入)元。屠宰场杀一头猪赚100元。如果白条仅仅卖9.5元,那基本上就无利可图,如果周转资金中贷款利息比较大,那基本上就是亏损。当然,这个就是生猪屠宰行业一个大致的情况,不可以生搬硬套。总结一下,毛猪价格7.8,如果白条价格9.5,屠宰场基本上就是亏损。好吧,大家记住,北方地区,当毛白差低于1.9元/斤的时候,屠宰场就会想办法,要么把白条涨价,要么开始猛压收猪价格。

  东北三省中,因为前段时间毛猪大跌填大坑运动中,辽宁损失惨重,同样,毛猪反弹后,辽宁也是一骑绝尘。猪卖的多了,没卖的自然是随着反弹水涨船高。但是辽宁有吉林、黑龙江这两个难兄难弟拉扯,辽宁的价格仍然不具备普涨。摸高8元也许可能,想站稳8元,仍然很困难。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几个省份,基本上见顶了。小打小闹的上涨没有问题,太大的上涨不容易。南方就不用说了,广东、广西、福建、湖南不但不涨,还掉价了。推动本次毛猪价格上涨的“洪荒之力”基本上用尽。如果屠宰场那边白条涨价受阻,那么肯定会再次掉头压价收猪。所谓的逢高出逃,也许就是现在,当然,我只是建议。你的猪你做主。你猪卖上好价格了,我替你高兴,当然你要是发个红包(多少不限),我更替你高兴,至少说每天我的帖子没有白写。我不止一次的说过,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一个好心态是你这辈子幸福和快乐的基石。放眼千里,才能了然于胸。天天为眼前的那点得失怄气,很可能,为了一棵歪脖树,却忽略了不远处的森林。

  操作建议

  对于手里有大猪的,尤其是超过300斤的,考虑及时出栏。很多人因为这批猪补栏成本太高,不甘心就这么亏损出栏。打过牌的人都知道,如果你上手抓的牌超级差,什么王啊、2啊,啥都没有,甚至都是10以下的小牌,就是再厉害的牌技,估计都于事无补。还不如放弃这局,好歹下一局能有机会翻身。补栏的因为大家又一窝蜂开始补栏,仔猪价格起来了。准备补栏的人里,胆大的可以赌一把,拖后补栏。就像今年8月份,很多人见小猪价格已经从1000元掉到850以下,慌忙抄底。结果一个多月后,同样的小猪不足600元。那么,这得用什么样的好料,或者遇上多好的行情,才能把一头250元的差价给找回来啊。所以智者,需有胆有谋,更需借势而行。(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