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为何农村母猪存栏不断减少?

为何农村母猪存栏不断减少?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这长达22个月的时间里,生猪养殖一直是维持丰厚的利润水平,但在行情如此景气的状态下,生猪存栏恢复却十分缓慢,能繁母猪存栏更是一跌再跌,与传统的“猪周期”完全不同。 传统的生猪养殖市场规律是养殖户们通过市场价格的波动来调整养殖规模,一般来说,生猪价格上

  在这长达22个月的时间里,生猪养殖一直是维持丰厚的利润水平,但在行情如此景气的状态下,生猪存栏恢复却十分缓慢,能繁母猪存栏更是一跌再跌,与传统的“猪周期”完全不同。

  传统的生猪养殖市场规律是养殖户们通过市场价格的波动来调整养殖规模,一般来说,生猪价格上涨,随之母猪存栏量也会得到提升;然而,今年目前的市场状况是在猪价持续处于高位的时候,母猪存栏不增反减;这其实就是我国对于农村养殖污染环境的治理把控的结果,一定程度上减弱了生猪行业产能效应。

  除此之外,今年,我国加大力度治理农村养殖污染问题,提出鼓励农村大规模化的生产养殖,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农村中小散养户养殖场提出拆迁关停的政策,那么,农村中小散养户该如何才能够不被淘汰呢?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养猪同样不例外,养猪散户虽拥有多年养猪经验,但是技术仍然不比大型养猪场,所以农村猪散户可以通过学习一些先进养猪技术,提高养猪水平;

  国家越来越重视农村养殖污染问题,因此,农村散养户不断优化养殖结构,进行生态养殖,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总而言之,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再结合2015、2016年的猪价走势,预测今年生猪供应应该会继续吃紧,生猪价格在今年夏天来临之前会迎来高点,虽说达到2016年的高点可能性不大,但是突破如今8元/斤的跌价至10元/斤还是有可能的。相信咱农村养殖户还是有所盼头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