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实在不容易 靠上大公司就好了

养猪实在不容易 靠上大公司就好了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与大公司合作标准化养猪 为贫困户造血精准扶贫 以前养猪成活率很低,防疫也是个大麻烦,弄不好就赔钱。现在好了,县上给出了金点子,有技术,有政策,有资金,有市场,还有免费的小猪仔儿,真是太给力了,这才五个月,我就顺利脱贫啦!蒲县太林乡蒲伊村村民王兰锁激动地

  与大公司合作标准化养猪 为贫困户“造血”精准扶贫

  “以前养猪成活率很低,防疫也是个大麻烦,弄不好就赔钱。现在好了,县上给出了金点子,有技术,有政策,有资金,有市场,还有免费的小猪仔儿,真是太给力了,这才五个月,我就顺利脱贫啦!”蒲县太林乡蒲伊村村民王兰锁激动地说。日前,蒲伊村如意沟首批“宝迪猪宝”顺利出栏了,这标志着蒲县在脱贫攻坚致富路上“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成功,也让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吃上了 “定心丸”。

  如意沟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蒲县与天津宝迪集团签订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后,成立的首家生猪养殖示范点,前期投资267万元,将“仔猪委托放养”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依托宝迪集团提供的从猪苗、饲料、兽药、防疫再到育肥猪回购的全程技术服务,吸收了2户贫困户入股,雇用了4户贫困户进行养殖。自去年底首批1069头“宝迪猪宝”成功“安家”以来,经过5个月的精心养殖,猪仔以平均每头124.6公斤的重量顺利出栏。“宝迪集团提供的猪仔品种好、饲料质量高,回收价格也合理,每头猪都可收益200元到300元。”该合作社负责人张鹏飞介绍说,“今年4月份,我们又新引进了1100余头宝迪仔猪,下一阶段要加大资金投入,再建4栋标准化圈舍,达到年出栏1万头以上!”

  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是该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动该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个重大举措。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建设5座万头能繁母猪繁育基地,年出栏100万头,预计安排就业800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该县按照“统一供猪苗、统一供饲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疫程序、统一回收、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统一全程追溯”“八统一”和“仔猪价格、饲料价格、疫苗价格、回收价格”“四固定”的办法,大幅降低了农民养殖风险和入市交易费用,提高了产品的品质,有效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造血”,不断增产增收,走上自主脱贫路。截至目前,红道乡西坪垣万头能繁母猪繁育基地已奠基,山中乡年出栏13000头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已开工建设,首批千头后备能繁母猪入蒲投放。全县9个乡镇已建成投用5000头规模养殖场两个,在建万头规模养殖场2个和5000头规模养殖场一个,即将启动一个万头规模养殖场、三个千头规模养殖场和两个改扩建养殖场,建成后产能可达近6万头,将继续辐射带动全县生猪养殖健康、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