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断档期分三种

断档期分三种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断档期就是断档期,还能分几种?通过小编对市场的观察和个人的理解,小编把断档期分为以下三种: 第一种:真断档 真断档就是我们正常理解的断档期,去年夏季母猪配种率低,和冬季时候仔猪成活率低的因素双重叠加,造成今年夏季生猪存栏与年内其他时间相比存栏量偏低。

  断档期就是断档期,还能分几种?通过小编对市场的观察和个人的理解,小编把断档期分为以下三种:

  第一种:真断档

  真断档就是我们正常理解的断档期,去年夏季母猪配种率低,和冬季时候仔猪成活率低的因素双重叠加,造成今年夏季生猪存栏与年内其他时间相比存栏量偏低。

  第二种:伪断档

  伪断档是指生猪存栏并没有因为常规断档因素而有过多减少,而是因为其他因素造成生猪存栏的减少,而这个时间段正好处在历年断档期。

  第三种:假断档

  假断档是指生猪的实际存栏量没有降到断档的标准,但是由于人们对历年断档规律的信任和刻意的压栏操作,造成的生猪出栏量减少的断档假象。

  支持今年是真断档的业内人士认为猪周期年年有不同,但是断档期每年都存在,所以,真断档毋庸置疑。

  支持今年是伪断档的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养殖水平越来越高,养殖条件越来越好,去年到今年也没有大的疫病影响,疫病原因、温度原因造成的仔猪减少是有限的,倒是众望所归的5月份行情出现大幅度下滑,造成大部分猪只提前消耗,致使现阶段出现猪只存栏减少。

  支持今年是假断档的就是因为觉得一定会有断档期,就压着猪等价格,猪存栏没少,只是上市的猪少了,造成了一种身在断档期的假象。

  无论是那种断档期,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时间都不是单一存在的,每种断档期所占的比重也是不一样的,综合的去评估,看清市场、认准市场,才能更得心应手的去制定销售策略。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