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7月份猪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7月份猪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此轮猪价下跌主要是由于供需关系导致的,去年猪价上涨快,利润高达千元,养殖户不断增加产能。而目前刚好是上一批增加产能的消化期,生猪供应增加,需求表现一般,而如今又是需求淡季,由此导致猪价下跌。 目前猪价已经止跌反弹一个多月了,但是趋势性下跌已经形成,业

  此轮猪价下跌主要是由于供需关系导致的,去年猪价上涨快,利润高达千元,养殖户不断增加产能。而目前刚好是上一批增加产能的消化期,生猪供应增加,需求表现一般,而如今又是需求淡季,由此导致猪价下跌。

  目前猪价已经止跌反弹一个多月了,但是趋势性下跌已经形成,业内预计下跌的态势估计还会延续半年左右。不过,就当前价格走势而言,7月份猪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虽然产能恢复叠加需求清淡利空猪价,但是供应存在断档期,此阶段难以出现大量的产能增加,所以供需博弈之下,猪价维持小幅盘整的概率更大一些。

  现在养殖户与其纠结猪价的涨跌,不如优化产能结构,逢高出栏,先把握住当前的利润。

  从供应端来看,7月份对应供应断档期,所以说本月生猪上市量是减少的,而且高温天气影响之下,加之前期对大猪的消耗,导致目前生猪出栏体重下降,这样一来,生猪供应量和猪肉供给量均是下降的趋势。尽管目前我们面对的是需求端的最淡季,但上面的利好足以应对需求面的利空。

  所以业内也一直认为7月份猪价将好于6月份,同时7月份猪价还将有小幅上升的空间。供需博弈僵局导致行情走势呈现出平稳态势,预计生猪价格的波动依旧依赖于养殖户与屠宰企业的博弈结果。屠宰企业的压价心态是万年不变的主题,而养殖户出栏还是压栏则要灵活变化,对于卖方市场而言,没有永久的压栏也没有永久的出栏。再者屠宰企业有办法应对养殖户的压栏行为,却对有序理性出栏是没有抵抗力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