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养猪散户被踢出局的真正原因分析

养猪散户被踢出局的真正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很多地区养猪小散户都遭到了拆迁,看着自己辛苦苦建立的猪场,起早贪黑养的猪,面临被拆迁的通告,心里倍感心酸,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非要把咱们这些散户踢出局呢? 政策驱赶:养的好也不让养。 因为养猪行业门槛低,并且还能解决一部分人收入问题,所以基层很泛滥,但

  现在很多地区养猪小散户都遭到了拆迁,看着自己辛苦苦建立的猪场,起早贪黑养的猪,面临被拆迁的通告,心里倍感心酸,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非要把咱们这些散户踢出局呢?

  政策驱赶:养的好也不让养。

  因为养猪行业门槛低,并且还能解决一部分人收入问题,所以基层很泛滥,但是自从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很多地方都在划定相关的禁养范围。

  国务院也明确规定,2017年年底之前要关停、关闭、搬迁全部的违规养殖场或养殖小区,利于改善净化水质和大气环境。

  在如此的高压政策下,小散户是无法抗衡的,而且小散户也很难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去完善相应的设备。

  铁规一下,无人能抗衡。

  没竞争力:能养却养不好。

  养猪小散户最大的弊端就是缺乏竞争力,养的不好,成本太高。猪价高赚钱时期还好说,赚钱没有一个不乐的,但是一遇到猪价低迷的时候,就乐不出来了。

  同时现在猪周期越来越长,原来一个周期可能3年,赔个一年两年的还能挺的住,现在低迷的时间也在逐渐延长,可能得赔两年三年的。这让很多散户就难以挺过去。

  一个猪场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要看养殖水平、养殖效率、出栏成本这些关键指标,但是不管哪个行业,分散小户的永远没有规模化效率高、成本低,小米加步枪将难以赢得战争,这也就决定了小散户难以和规模化想抗衡。

  但是小散户如果在技术、人才、管理、模式上多下功夫提升,别管咋地,就是猪养的好,一样可以在这日益增长的市场里,抢到应得的一块肉。别太悲观!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