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30年,猪儿从来没像这样俏"

"养猪30年,猪儿从来没像这样俏"

发布时间:2011-06-21  来源:华龙网
摘要:"养猪30年,猪儿从来没像这样俏"

    新农养猪网消息:近日,随着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国内山东、吉林、湖北等生猪产区先后出现抢猪现象。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如今这股抢猪潮已波及重庆市,主城及外地客商正纷纷赶往涪陵、荣昌等区县抢猪。

  养猪30多年 首遇抢猪潮

  近日,位于重庆涪陵区南沱镇的重庆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林接到主城一家超市想采购一批生猪的电话。李告知对方:猪儿卖完了,剩下的都还不够出栏年龄。想要大批的猪,还要再等两个月。

  李海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道:“养猪30多年了,印象中猪儿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俏过。”他说:“最近不仅主城的客户纷纷来我这里买猪,一些外地客户也不断打过来电话。”

  “2007年和2008年,生猪行情也很好,但无论是销售情况还是价格都跟今天没法比。”李海林表示,目前他的生猪出售价格在17.6元/公斤左右,这个价格比今年春节期间大约提高了3.5元,已达到了历史最高点。

  记者发现,李海林所说的情况与新华社发布的消息吻合。后者称:上周全国出栏肉猪平均价格涨至17.68元/公斤,创下了历史新高。

  “前两年猪销路不好,我们的猪圈都没有全部用上。”李海林表示,存栏量不足是造成生猪紧俏的主要原因。如今,他已开始进行紧急补栏。“两年了,我的猪圈终于再一次喂满了。”

  云贵川客商 到荣昌抢猪

  如今,生猪供不应求的情况在我市非常普遍。“虽然是养猪大县,但我们这里也是供不应求。”荣昌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成静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原因就是最近许多来自主城以及四川、贵州、云南的客商纷纷到该县抢购生猪。

  “虽然我县不少养殖大户都在紧急补栏,但毕竟猪儿长大需要时间。”成静表示,受成本上升、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目前该县生猪收购价格已经突破了2008年的最高值,预计到春节前还将有所上升。

  “本地猪源较紧,且有外流倾向。”市农业信息中心昨日在发给记者的《重庆市大宗农产品产销形势分析报告》中,发布了这样的预警信息。

  三大原因造成抢猪

  荣昌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级畜牧师成静认为,造成目前抢猪的原因主要是全国生猪存栏量不足,而造成存量不足的原因有三个:

  一是随着人力资源成本升高,大量散户不再养猪转而进城务工。二是过去两年猪肉价格较低,而养殖成本不断升高,导致很多养殖大户退出养猪领域。三是随着国内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要求大大提高,很多达不到标准的养猪企业自动退出了该领域。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