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肉价格继续探底6月上旬初现反弹迹象

猪肉价格继续探底6月上旬初现反弹迹象

发布时间:暂无  来源:新农网
摘要:5月份以来,全国猪肉价格与前几个月的高速下滑相比,跌幅明显缩

    5月份以来,全国猪肉价格与前几个月的高速下滑相比,跌幅明显缩小。截止到6月上旬,猪肉价格已经达到去年5月份以来新低。中农网价格行情系统的数据显示,5月份到6月初,猪肉价格仍然以缓慢下跌为主,累计涨跌幅平均在2到3个百分点。但从6月开始,部分品种如猪瘦肉、五花肉、猪红、猪头肉等平均价格已经出现微小反弹。

    猪肉价格在去年占尽风头,成为引领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主力军,也曾一度成为CPI上涨的主要推手。从去年10月份开始,猪肉价格开始震荡回落,跌势一直持续的现在。养殖户盲目增加存栏、猪肉供大于求以及消费淡季等均成为猪肉价格不断下降的重要原因。从趋势上看,目前猪肉价格已经跌至谷底,并在低位徘徊。然而,不断上涨的生产资料价格和不断下滑的猪肉价格已经形成鲜明对比,如果肉价继续下跌,各种效益和成本矛盾凸显,必然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出现弃养的等问题,严重影响生猪供需平衡。

    分析认为,目前猪肉价格已经跌至相当低的水平,很可能在近期触底,端午节或成为猪肉价格止跌反弹的一个诱因。数据上看,部分猪肉品种已经蠢蠢欲动,开始试探性涨价。预计端午节前后,猪肉价格将会触底回暖。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