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山西煤焦“联姻”双汇进军生猪屠宰前景一片光明

山西煤焦“联姻”双汇进军生猪屠宰前景一片光明

发布时间:暂无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山西焦煤集团与双汇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太原市阳曲县开工建设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该项目计划年屠宰生猪200万头,加工肉制品10万吨,销售额将达30亿~40亿元,项目力争一年内建成投产。 中投顾问农林牧渔行业研究员郑宇洁认为,山西煤焦跨行业进军生猪屠宰行业是

  近日,山西焦煤集团与双汇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太原市阳曲县开工建设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该项目计划年屠宰生猪200万头,加工肉制品10万吨,销售额将达30亿~40亿元,项目力争一年内建成投产。

  中投顾问农林牧渔行业研究员郑宇洁认为,山西煤焦跨行业进军生猪屠宰行业是出于以下两方面因素考虑,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煤炭市场不景气,山西煤炭正面临产业转型,此举有利于企业突破产业限制,挖掘新的盈利增长点,开拓多元化发展道路。

  另一方面是由于我国生猪市场具有较高的利润且市场空间巨大。此外,由于我国生猪行业集中度较低,此举也有利于我国生猪养殖和屠宰加工行业的资源整合,加快我国生猪养殖屠宰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郑宇洁认为,山西煤焦和双汇的合作前景将十分乐观。山西煤焦作为当地龙头企业,在当地具有资金、市场、土地以及人脉优势,加上双汇的品牌、技术、现代化管理以及巨大的销售网络优势,两者“强强联手”势必会擦出很好的火花。此外,山西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畜牧业发展以及当地政府对畜牧业的大力支持,两者合作前景将一片光明。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肉类加工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生猪市场行情波动受供需影响,此外散养户的进入与退出也将是影响生猪价格的重要因素。虽然近几年国家对生猪养殖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且鼓励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但后期散养户逐渐退出仍需要一段时间,生猪市场还需经历较长一段时间发展才能整体趋于平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