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美国巨丰王大豆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美国巨丰王大豆株高一般在85-90厘米左右,典型单株可达1米,属中型杆大豆,株似扇型,大形圆叶,植株粗壮抗倒,生长节数50-60节,披真形大圆叶,花浅白色和紫色两种,花期40-50天左右,荚皮棕黄色,结荚紧凑,3-4粒荚占85%以上,五粒荚偏少,千粒重300-400克,单株一般
    美国巨丰王大豆株高一般在85-90厘米左右,典型单株可达1米,属中型杆大豆,株似扇型,大形圆叶,植株粗壮抗倒,生长节数50-60节,披真形大圆叶,花浅白色和紫色两种,花期40-50天左右,荚皮棕黄色,结荚紧凑,3-4粒荚占85%以上,五粒荚偏少,千粒重300-400克,单株一般结荚200-300个,可产籽粒重150-200克,个别典型单株可结荚800左右,产净重500克左右。该品豆产量特高,必须强化管理措施:春播可高达1000斤以上;夏播一般亩产量可达600斤以上。

    美国巨丰王大豆为有限结荚习性,在生产中表现出了耐重茬,稳定性强等优点。并且自动封顶,不用打顶心。省工省时, 抗旱抗涝、抗倒伏耐、肥水,高抗黄枯萎病多种病害。

    美国巨丰王大豆不但在种植生产上表现出了诸多优点,同时该品种商品性好, 籽粒均匀,粒金黄色,经中国农业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鉴定,含蛋白质40.36%,油脂含21.88%,属高质蛋白优质大豆。做豆腐、豆饼、生豆芽及各类豆制品产量高,口味好,比其它常规大豆做豆饼高15%,出豆芽高18%,做豆腐高20%,出豆油高2.5%,平均出油12.5%市斤。市场价比其。经中国农业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鉴定,含蛋白质40.36%,油脂含21.88%,是难得的高产高蛋白优质大豆新品种。 

    美国巨丰王大豆生育期适中,春夏种植,春播125-145天(必须喷施促控剂PBOG),夏播105天,适应性强,我国南北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是不可多得的超高产巨粒大豆新优品种,值得抓紧引种扩繁。

    栽培要点:每亩基施2-3方农家肥,或50-100公斤氮磷钾复合肥。另外,结合治虫和叶面追肥。春播株行距33×66厘米,每亩种植3000株,夏播株行距25-29×66厘米,每亩种植3500-4000株。可在天凉地凉水凉的情况下,抢墒直接开沟点播,力争一播全苗,每亩用种2-4公斤左右。为防治线虫病、地下害虫等,可在播种沟内适量撒施线净颗粒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