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无胰蛋白酶抑制剂大豆新品种“中亚28”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该品种由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育成,于1999年通过北京市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1、品质特性:不含抗营养因子库尼兹胰蛋白酶抑制剂。因为胰蛋白酶抑制剂可引起单胃动物的胰腺肿大,且降低蛋白的利用率,加工中必须去除。 2、产量水平:在1995~1997年北京市夏播大豆区试中,三
    该品种由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育成,于1999年通过北京市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1、品质特性:不含抗营养因子库尼兹胰蛋白酶抑制剂。因为胰蛋白酶抑制剂可引起单胃动物的胰腺肿大,且降低蛋白的利用率,加工中必须去除。

    2、产量水平:在1995~1997年北京市夏播大豆区试中,三年平均亩产量175.6公斤;1997~1998年生产示范平均亩产180公斤左右,最高亩产达250公斤。

    3、一般农艺性状:属亚有限结荚型,株高90~100厘米,生育期为98天左右,籽粒褐脐,百粒重18克。早熟、高产、稳产、抗大豆花叶病毒病。

    4、适宜推广地区:适合北京、天津地区夏播,山西、河北、山东、新疆部分县市种植。

    5、栽培技术要点:麦收后6月中、下旬足墒播种,生物钾肥拌种,亩密度1.5万株左右,注意追施P、K肥,鼓粒期保证水分供应。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