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合丰39号(大豆)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合丰39号大豆新品种2000年1月由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推广。 特征特性亚有限结荚习性,株高1米,秆强不倒伏。节间短,有少数分枝,结荚密,三、四粒荚多,顶荚丰富,叶披针形,花紫色,绒毛灰白色,荚熟褐色,籽粒圆形,种皮黄色,有光泽,脐黄色,百粒重19-
    合丰39号大豆新品种2000年1月由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推广。 

    特征特性   亚有限结荚习性,株高1米,秆强不倒伏。节间短,有少数分枝,结荚密,三、四粒荚多,顶荚丰富,叶披针形,花紫色,绒毛灰白色,荚熟褐色,籽粒圆形,种皮黄色,有光泽,脐黄色,百粒重19--20克,蛋白质含量为42.52%,脂肪含量19.06%。生育日数120天左右,活动积温2359℃,为中熟品种。中抗灰斑病,叶片发病3级,籽粒中病粒率为1.9%;病毒病田间自然发病率为0--1级,是一个抗病虫害的大豆新品种。 

    产量表现   1997--1998年全省14点区域试验为2694.9公斤/公顷,较对照品种垦农4号平均增产13.9%;1999年全省5点生产试验2229.3公斤/公顷,较对照品种垦农4号平均增产13.4%。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的产量均列该区第一位,高产稳产。 

    栽培要点   该品种属喜肥水类型。在适宜栽培区内获得175公斤/亩以上产量的最佳栽培措施为:保苗1.27--1.45万株/亩,施磷酸二铵与硫酸钾的混合肥14.24--19.63公斤/亩,播种日期为5月9--15日。 

    合丰39号适宜在第二积温带三江平原西部温和半湿润区的佳木斯地区(合江农科所)以及松嫩平原中部温和半湿润区的巴彦县、方正县、缓化市作为主栽品种种植。同时也可在第三积温带上限、第一积温带下限做搭配品种种植。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