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优选种鹅

发布时间:2009-09-27  来源:陕西科技报
摘要:对于育成鹅(后备种鹅),要选留体重、膘情适中,体形、外貌、毛色符合本品种要求、适时开产的母鹅。对于经产种鹅,要参考以往的产蛋记录,选留产蛋多、蛋重适中( 130克以上),蛋形、壳色正常的母鹅。公鹅则要求雄性强。

       对于育成鹅(后备种鹅),要选留体重、膘情适中,体形、外貌、毛色符合本品种要求、适时开产的母鹅。对于经产种鹅,要参考以往的产蛋记录,选留产蛋多、蛋重适中( 130克以上),蛋形、壳色正常的母鹅。公鹅则要求雄性强。

  开产前30天左右对鹅群逐只进行小鹅瘟、副黏病毒病和雏鹅新型病毒性肠炎等疫苗的注射,同时进行驱虫。要对鹅群合理组群,每群应在60-100只,并保持适当的公母比例:中型鹅1:4-1:5,小型鹅1:6-1:7。另外,留3%左右的后备公鹅。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