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鸽的育种与遗传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养鸽者在从事育种时,比较注意血统和外形的选择。 “杂交出优势”这句话,已经成了鸽友们的口头禅了。一些有经验的配种老手,喜欢用“李梅龄”种去配“双阳系”,育出的幼鸽既有良好的归巢性能,又有理想的速度。 也有人把出成绩的优良赛鸽配名系鸽,或用直系配对,称
  养鸽者在从事育种时,比较注意血统和外形的选择。

  “杂交出优势”这句话,已经成了鸽友们的口头禅了。一些有经验的配种老手,喜欢用“李梅龄”种去配“双阳系”,育出的幼鸽既有良好的归巢性能,又有理想的速度。

  也有人把出成绩的优良赛鸽配名系鸽,或用直系配对,称为“回血”等。凡此种种,都说明他们有意无意地运用遗传学的原理指导育种。

  然而,也会出现一种相反的现象,如杂交并没有出现优势,“李梅龄”种配“双阳系”没有获得子代的良好归巢性和速度,直系配对的后代并没有保持亲代的特征等。

  为此,在探讨配种之前,先介绍一点进化论和遗传学的基本知识是必要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