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良种肉鸽保种 避免种性退化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美国王鸽、泰深鸽、丹麦巨型鸽等,都是较优良的肉鸽品种,其繁殖力强,生长速度快,体型大,遗传性能好。近年有的种鸽场不注意保种,没有严格的提纯复壮措施,致使后代出现退化现象,主要表现为生产力下降、孵化后期死胚增多、抗病力下降。肉鸽保种,主要有如下措施:
   美国王鸽、泰深鸽、丹麦巨型鸽等,都是较优良的肉鸽品种,其繁殖力强,生长速度快,体型大,遗传性能好。近年有的种鸽场不注意保种,没有严格的提纯复壮措施,致使后代出现退化现象,主要表现为生产力下降、孵化后期死胚增多、抗病力下降。 肉鸽保种,主要有如下措施: 亲鸽月产蛋达3对,产仔的每窝周期为35天以内的高产亲鸽的后裔,留作种用。 选择的后备种用鸽,30日龄体重雌鸽达550克以上、雄鸽600克以上的,留作种用。 全场核心群分a、b两组。a组后代的雄鸽配b组后代的雌鸽,b组后代的雄鸽配a组后代的雌鸽,以防止近亲繁殖。 做好种鸽生产记录,建立笼号,形成档案和系谱,并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