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人工孵鸽的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采用人工孵鸽来代替自然孵鸽,一是能使种鸽免去孵化任务,缩短产蛋周期,增加产蛋量。二是能提高孵化率和出雏率。正确掌握人工孵鸽技术,可使孵化率从亲鸽自然孵化的68%提高到人工孵鸽的88%,其具体操作技术如下: 1.取蛋。应在每天晚上8时以后,对所有种鸽所产的鸽
  采用人工孵鸽来代替自然孵鸽,一是能使种鸽免去孵化任务,缩短产蛋周期,增加产蛋量。二是能提高孵化率和出雏率。正确掌握人工孵鸽技术,可使孵化率从亲鸽自然孵化的68%提高到人工孵鸽的88%,其具体操作技术如下: 
  
  1.取蛋。应在每天晚上8时以后,对所有种鸽所产的鸽蛋全部取出,不宜过早或过迟。取蛋时须将蛋窝一同取出,以免种鸽恋巢抱窝影响下一轮产蛋。取蛋时,要做好种鸽产蛋时间和鸽蛋标记记录,并建立档案。鸽蛋取出后,可直接进孵化机孵化,也可暂时存放。鸽蛋保存温度不能高于0℃,也不能低于5℃,且空气要新鲜流通。如有条件,可将种鸽蛋放在恒温18℃的保温箱或蛋库内保存。 
  
  2.孵化。采用小型孵化机,将孵鸡蛋的蛋架,改换成孵鸽蛋的蛋架。为了管理方便,可连续取蛋4天后,把所有的种蛋一次性放进孵化机内进行孵化。以后每隔4天为一个孵化进蛋周期。孵化温度全期控制在38.3――38.8℃,比孵化鸡蛋略高0.5――1℃。空气相对湿度为50%――55%。每天翻蛋4――6次。鸽蛋孵化到第12天,要每天抽出蛋盘1次,在孵化机外凉蛋,使温度降至30℃后再放回孵化机内。对原机内新入孵的鸽蛋照常孵化。 
  
  3.照蛋。鸽蛋每批孵化5天后,就要进行第―次照蛋,其目的是把无精蛋和死胚蛋及时取出。鸽蛋孵至10天时进行第2次照蛋,孵化至16天时,进行第3次照蛋,及时把死胚蛋取走,以免臭蛋影响孵化效果。孵化至17――18天,雏鸽开始出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