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鸽子的体内寄生虫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鸽子的寄生虫可分体内寄生虫及体外寄生虫。所谓寄生虫是虫体必须寄生和依赖在寄主身上,吸取其养份发育成长。幼虫在宿主的身上才能发育成为成虫或完成其生活史。它们所寄生的宿主可以一个或两个三个以上,然后再寄生到最终的宿主,发育成为成虫。其中间所寄生的宿主,我
    鸽子的寄生虫可分体内寄生虫及体外寄生虫。所谓寄生虫是虫体必须寄生和依赖在寄主身上,吸取其养份发育成长。幼虫在宿主的身上才能发育成为成虫或完成其生活史。它们所寄生的宿主可以一个或两个三个以上,然后再寄生到最终的宿主,发育成为成虫。其中间所寄生的宿主,我们称之为中间寄主。一般上线虫,吸虫或绦虫的生活史是须要中间寄主,包括蚯蚓,田螺,蛞蝓,昆虫等。但某些体内寄生虫则不须要中间寄主,它们可直接在一个宿主身上完成其生活史。 

  鸽子的主要或是常见的体内寄生虫包括线虫,吸虫,绦虫及原虫。其中对鸽子影响最大的是线虫及原虫。寄生虫在鸽子体内吸收养份,不断地繁殖下一代,大量的寄生虫在鸽体内会造成伤害,有些寄生虫则会传染病原微生物,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线虫:又称为圆虫,是鸽子最重要的体内寄生虫,线虫可分很多种,蛔虫及毛细线虫是线虫的一种。鸽子的蛔虫可寄生在肠子内,不断地吸收鸽子的体内的养份,鸽子蛔虫只寄生在鸽子身上,蛔虫体长约2-6公分, 直径约1 分厘,肉眼可看到,虫体前端和后端均较细,呈长条圆柱形,可分公虫及母虫,公虫的体型比母虫小。蛔虫的身体外面有覆盖很多层的几丁质,是一种保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