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鸽Ⅱ型副粘病毒病(鸽瘟)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诊断要点: 1、传染迅速、死亡率高。 2、大、小鸽都可感染发
    一、诊断要点:

    1、传染迅速、死亡率高。

    2、大、小鸽都可感染发病。

    3、一年四季流行。

    4、腹泻:食欲减少,渴欲增加,排出绿白色或黄白色稀粪。从十二指肠到直肠粘膜均有出血,肌胃和腺胃粘膜水肿、出血,嗦囊积食,肝肿大、充血、出血。

    5、神经症状:腿麻痹,扭头歪颈,翅膀下垂,肌肉震颤,转圈运动,共济失调。

    二、防治要点:

    1、执行良好的卫生管理制度:鸽舍清洁、消毒;外来人员、车辆的消毒;引种时的观察、消毒与防疫。

    2、制定科学、合理的免疫程序:对种鸽,30天龄、开产前分别用鸽瘟多价灭活油乳疫苗免疫一次。以后每半年或一年免疫一次。

    3、发生疫情时的措施:立即注射多价油苗,或注射高免蛋黄液;并在饲料、保健砂中添加多维、蒽诺沙星等以防发生继发感染。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