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鸽冬季防冻饲养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一、防寒保暖:1、鸽舍四周要齐柱用塑料薄膜封严(距离鸽笼25cm),外围放下帆布绑紧;鸽笼上方50cm要遮盖薄膜,使鸽舍内不受寒风侵袭。2、可以采用人工控温措施,如使用电发热管供暖,预留地板巷道的可以燃烧稻草或木炭供暖,使舍内温度保持在10℃以上,以保证鸽群的正
    一、防寒保暖:1、鸽舍四周要齐柱用塑料薄膜封严(距离鸽笼25cm),外围放下帆布绑紧;鸽笼上方50cm要遮盖薄膜,使鸽舍内不受寒风侵袭。2、可以采用人工控温措施,如使用电发热管供暖,预留地板巷道的可以燃烧稻草或木炭供暖,使舍内温度保持在10℃以上,以保证鸽群的正常生产,特别要注意生产安全。

  二、提高营养水平:1、适当提高饲料中能量饲料的比例,使饲料配比中能量饲料占75%左右,其中玉米50%,高粱10%,小麦10%,火麻仁5%。2、调整保健砂配方。在保健砂中添加3%的红糖,啄毛必补增加至1%,减少食盐至2%。3、每1000对种鸽每天添加禽用电解多维素100克,蛋氨酸50克,赖氨酸50克拌料。

  三、加强饲养管理:1、保证鸽舍内环境卫生,勤铲鸽粪,撒石灰以保证干燥,供给清洁的饮水及饲料。2、调整鸽群,使种鸽孵化2个蛋,哺喂3只幼仔。3、保持鸽舍内空气清新,如发现鸽舍内空气浑浊,则在每天中午开放鸽舍两端的帆布1-2小时。4、尽量减少种鸽的惊扰,保持鸽群的稳定。

  四、预防疾病:1、鸽舍地面及饮食器具每周定期用百毒杀消毒。2、冬季主要预防副伤寒及呼吸道疾病,可以使用常见的合格抗生素产品进行预防。3、在入冬前做好鸽新城疫及禽流感等疾病的疫苗注射工作。4、要细心观察鸽群,及时隔离病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