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鸽饲养管理五要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增加光照养鸽室除白天利用自然光外,晚上可根据鸽舍大小开几只节能灯,将光照延长到9点到10点,这样能促进种鸽交配,提高受精率,又可增加喂童鸽的时间。 掌握换窝时间窝内完蛋时,种鸽往往把粪便排在窝内,种鸽下蛋后将种鸽和蛋及时换窝,一般不再往窝内排粪便,这样蛋
    增加光照养鸽室除白天利用自然光外,晚上可根据鸽舍大小开几只节能灯,将光照延长到9点到10点,这样能促进种鸽交配,提高受精率,又可增加喂童鸽的时间。

    掌握换窝时间窝内完蛋时,种鸽往往把粪便排在窝内,种鸽下蛋后将种鸽和蛋及时换窝,一般不再往窝内排粪便,这样蛋新蛋净,有利于孵化。

    保持窝内温暖干净冬天鸽窝以垫麦秸或干草为最好,一般垫窝的三分之二,上面再垫上麻袋片或破棉套,有利于保暖,便于蛋出壳和乳鸽成活。乳鸽在10日龄以后,身体逐渐长大,显得拥挤,应及时捉离巢窝,调入另一窝,这样亲鸽可以安心产下一窝蛋而不受干扰。

    掌握并蛋时间实践证明,每对种鸽一次可孵化3枚蛋,喂养3只乳鸽,每对每次只能产2枚蛋,这就要把相隔3天以内的种蛋,3窝并成2窝,没有孵蛋的种鸽10天左右又会产蛋,这样有利于提高产量。

    加强换羽期的管理乳鸽2月龄开始换羽,能量饲料应适当增加,占85%左右,饮水中有计划地加入抗生素,预防呼吸道及副伤寒等疾病。3-5月龄,为了预防太肥和早熟,以每天供料2-3次,每次约半小时吃完为宜,保健砂的供应量要充足,每天2次,每只每天用量3克左右,晚上不补料。种鸽喂料应充足,并适当补充精料,用料量以不剩为宜。亲鸽换羽时间在夏末秋初,换羽期有的停产,这时可降低饲料蛋白质的含量,并适当减少给料量,便于鸽群尽快换羽,换羽后及时恢复饲料充分供应,以促其快产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