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鸽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饲养方式。青年鸽以群养为宜,一般采用小群饲养,10~12平方米的鸽舍内,可饲养40~50只青年鸽,并要设有适宜的运动场地。 喂料方式和投喂量。一般多采用定时定量、分餐饲喂的方式。青年鸽每天投喂2~3次,断乳鸽每天3次,生长鸽每天2次。青年鸽的日粮随鸽龄的增加而增
  饲养方式。青年鸽以群养为宜,一般采用小群饲养,10~12平方米的鸽舍内,可饲养40~50只青年鸽,并要设有适宜的运动场地。

  喂料方式和投喂量。一般多采用定时定量、分餐饲喂的方式。青年鸽每天投喂2~3次,断乳鸽每天3次,生长鸽每天2次。青年鸽的日粮随鸽龄的增加而增加,一般1对鸽子,从离巢时的幼鸽到成年鸽前的日粮是50~100克。生产鸽每天投喂2次,夏季在上午7时左右,下午6时左右,其他季节上午8时、下午4时投喂。日粮喂量按其体重的1/10来计算,一般1对生产鸽的日粮是100~120克,正在育雏的生产鸽,日粮要加倍。

  供足饮水。鸽子的饮用水要清洁卫生,不变味、不变质,无病源物,水温以自然温度为宜,饮水器应经常清洗。

  日常管理。每天从上午9时到下午3时,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检查有无病鸽。通过看动态、采食、粪便等进行检查。

  (二)搞好鸽舍、鸽笼及鸽具的清洁卫生工作。

  (三)更换饮水和保健沙。

  (四)检查、护理好乳鸽。

  (五)傍晚进行1次查看,然后关闭好鸽舍、鸽笼门窗,防止鼠、蛇、黄鼠狼等闯入鸽舍。

  (六)做好记录、照蛋、并孵、并喂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