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牛饲料的制作新法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芬兰一家饲料公司的科研人员研制:先将普通稻草、麦秸粉碎,然后加入脂肪酸、黑糖浆i或黑糖浆渣)和大麦,再加入麸皮和酒精拌和即成,采用这种方法制成的混合饲料味美可口,营养丰富,母牛特别爱吃,用这种美味饲料给一头公牛食用,结果这头牛每天可增加体重1000―1200克
    芬兰一家饲料公司的科研人员研制:先将普通稻草、麦秸粉碎,然后加入脂肪酸、黑糖浆i或黑糖浆渣)和大麦,再加入麸皮和酒精拌和即成,采用这种方法制成的混合饲料味美可口,营养丰富,母牛特别爱吃,用这种美味饲料给一头公牛食用,结果这头牛每天可增加体重1000―1200克。 

    观牛察病七法:

    一、察眼神:健康牛眼灼灼有神,反应灵敏,发现陌生人即用眼盯着,有防御或进攻准备,否则,垂眼无神,反应迟缓,便是病牛。 

    二、观摸耳朵:健康牛耳煽灵活,若以手触摸则感到温暖,有病的牛耳冰冷或发热,且下垂,有低头搭耳现象。 
    三、看鼻:健康的牛呼吸正常,鼻有汗珠,染病牛则鼻干无汗,干燥,甚至有裂纹。 

    四、观摸牛咀:健康的牛咀呈淡红色,若以手触之便感觉温和暖手,有病的牛则咀里发冷或发热,涎多粘稠或干涩,口色呈紫红或淡白。 

    五、察看牛舌:健康的牛舌头光滑红润,活动有力,病牛舌头绵软无不灵活。
 
    六、摸角:健康牛角尖上凉冷而根部温和,病牛的牛角则过热或冷。 

    (3)。瘤牛及含有瘤牛品种血液的品种: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的瘤牛种,适于炎热、潮湿气候地区饲养。本品种对壁虱及其他血液寄生虫的抵抗力较强,耳大下垂,劲垂十分发达,肩峰高,皮表面积大而借以散发体热,对热带条件的适应性远远优于欧洲温带品种。因此热带地区多用欧洲品种与瘤牛杂交,以培育适于热带气候条件的高产品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