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喂牛尿素看饲草

发布时间:2009-08-18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尿素可经牛瘤胃中微生物的消化合成菌体蛋白,代替部分蛋白质饲料,所以尿素是牛的优质蛋白质补充饲料。但尿素毕竟不是蛋白质,其利用效率受到很多条件的影响。一般来讲,给牛投喂尿素要根据饲草的情况而定,以麦秸、干玉米秸、干草等粗劣饲料为主的冬春季节可以添加尿
  尿素可经牛瘤胃中微生物的消化合成菌体蛋白,代替部分蛋白质饲料,所以尿素是牛的优质蛋白质补充饲料。但尿素毕竟不是蛋白质,其利用效率受到很多条件的影响。一般来讲,给牛投喂尿素要根据饲草的情况而定,以麦秸、干玉米秸、干草等粗劣饲料为主的冬春季节可以添加尿素,以青绿饲料为主的夏秋季节则不宜投喂。

  试验证明,饲料中粗蛋白质含量在11%以下时,尿素在瘤胃中的利用率为70%左右,牛增重效果明显。随着饲料中粗蛋白质含量的提高,加喂尿素的牛的增重效果欠佳。当饲料中粗蛋白质含量在12%以上时,加喂尿素不但起不到增重作用,反而会影响增重或使牛明显减重。

饲料配方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