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畜饲料有“忌口”

发布时间:2009-07-15  来源:《致富快报》
摘要:奶畜饲料有“忌口”

  1、鱼粉:鱼粉不宜喂奶畜,因为有鱼腥味,这种鱼腥味可进入牛奶羊奶中,影响人的食用口味,不好卖,经济损失大。

  2、蚕蛹粉:蚕蛹含脂率高,有异味,不易保存,容易酸败,常喂对肉和奶均有不良影响,特别是奶畜饲料不宜搭配。

  3、鸡粪:鸡粪是一种再生的蛋白质饲料,可用来喂牛羊,但不宜喂奶牛和奶羊,因为硫化氢易使牛奶羊奶产生鸡粪味,影响奶味和奶质。

  4、鱼油:奶畜不宜加喂鱼油,因为它含有多个双键的不饱和脂肪酸,其氧化产物有异味,而且能把这种不良气味转移到牛肉和牛奶中。

  5、豌豆:豌豆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高,是喂禽畜的好饲料。但不要用带花色的箭舌豌豆喂奶畜,也不要喂羽扇豆,因为其中含有的生物碱可使奶味变苦。

  6、葱蒜和韭菜:无论舍饲或放牧都不要常喂带臭味的葱、蒜或小根葱、韭菜或山韭菜,常喂会使肉、牛奶含有不良气味,影响奶的品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