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育肥牛适量饲喂蛋白质饲料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肉牛在育肥过程中,喂蛋白质饲料应适量。不同的肉牛,不同时期,对蛋白质的需要量是不同的。蛋白质饲料喂多了,肉牛吸收不了,造成饲料浪费,增加饲料成本;而且会给牛的胃肠增加负担,引起疾病;蛋白质饲料喂少了,就不能满足肉牛生长发育对蛋白质的需要,会直接影响
  肉牛在育肥过程中,喂蛋白质饲料应适量。不同的肉牛,不同时期,对蛋白质的需要量是不同的。蛋白质饲料喂多了,肉牛吸收不了,造成饲料浪费,增加饲料成本;而且会给牛的胃肠增加负担,引起疾病;蛋白质饲料喂少了,就不能满足肉牛生长发育对蛋白质的需要,会直接影响育肥效果。所以,对育肥肉牛饲喂蛋白质饲料,要因牛、因时而异。

  犊牛育肥:3月龄以前的犊牛,生长速度较快,对蛋白质的需要量很大,在日粮中,蛋白质的饲料的含量可占20%。同时,因其瘤胃发育很不完善,体内不能合成某些必需的氨基酸,故适宜搭配饲喂不同的蛋白质饲料。犊牛长至6个月~12个月、体重150公斤~200公斤时,日粮中的蛋白质饲料的含量,可降至15%左右。以后随着犊牛体重的增加,日粮中的蛋白质饲料的含量,还可逐步降至12%上下。

  架子牛育肥:在牛舍同内进行育肥的、体重300公斤左右的架子牛,蛋白质饲料在日粮中的比例,可占10%~13%。以后体重逐渐增加,蛋白质饲料在日粮中的含量,还可有所减少。到育肥末期,蛋白质饲料的含量,占日粮的10%即可。 

  老龄牛育肥:用老龄牛育肥,日粮中的蛋白质饲料的含量,只需要10%,但必须多喂玉米、高梁、甘薯干等能量饲

  此外,若以优质牛强化育肥,生产高档牛肉,日粮中的蛋白质饲料的含量,应比普通牛育肥增加2%~3%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