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合理饲养后备母牛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任何一个成功的奶牛场都定有高质量的后备牛。它们有优良的遗传潜力,为提高整个牛群的产奶量提供了可行性。然而,只有在最佳的生长条件下,其遗传潜力才能发挥出来,饲养环境和营养水平是主要的影响因素。 后备牛饲养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获得相对持续的增长率,使后备牛能
  任何一个成功的奶牛场都定有高质量的后备牛。它们有优良的遗传潜力,为提高整个牛群的产奶量提供了可行性。然而,只有在最佳的生长条件下,其遗传潜力才能发挥出来,饲养环境和营养水平是主要的影响因素。 

  后备牛饲养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获得相对持续的增长率,使后备牛能够在16月龄左右拥有适于配种的体格,并在25-26月龄左右产犊。 

  一些管理者认为后备牛饲养阶段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所以"养活"即可,不必投资过多,还有一些管理者在后备牛早期就喂给足够量的粗饲料和精饲料,尤其是能量饲料,以使其获得超常的生长速度,从而提早配种。其实,这两种观点都不尽正确。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