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牛生产“二多法”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一)使多数母牛同时发情排卵法:目前,规模养牛发展较快。为了便于集中管理,最好使多数母牛同时发情排卵,同时进行配种,同时产犊。怎样才能达到上述目的呢?其方法是:给每头母牛备一小块泡沫塑料,用甲孕酮250毫克浸泡,然后把泡沫塑料块塞在母牛子宫颈外口处,放
    (一)使多数母牛同时发情排卵法:目前,规模养牛发展较快。为了便于集中管理,最好使多数母牛同时发情排卵,同时进行配种,同时产犊。怎样才能达到上述目的呢?其方法是:给每头母牛备一小块泡沫塑料,用甲孕酮250毫克浸泡,然后把泡沫塑料块塞在母牛子宫颈外口处,放置14至16天。取出小块泡沫塑料后,立即给每头母牛注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2000单位。2至3天后,被处理的母牛基本上都能发情排卵。这时,要抓住时机配种:一是在发情的当天和第二天各输精一次;二是用种公牛进行交配。 

    (二)使母牛多产母犊法:一是晴天进行配种。配种选在晴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让母牛面向太阳站30分钟,然后配种;二是输精氨酸。在发情母牛配种前30分钟,先在母牛子宫内输入少量5%精氨酸溶液,然后配种。实践证明,此法可使母牛产母犊率达80%以上;三是喂含钙饲料。母牛怀孕前两个月,喂给含钙量大的饲料。卵子内含钠钾比例小于钙镁,其与精子结合后多发育为母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