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架子牛选择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架子牛的优劣决定着肥育水平及经济效益,必须充分重视。选择架子牛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品种选择上,应选西门塔尔、海福特、夏洛来等优良肉用或肉乳兼用品种公牛与当地黄牛进行杂交的后代。 2.要选购未去势的公牛,与阉公牛、母牛相比,未去势的公牛增重最快。
  架子牛的优劣决定着肥育水平及经济效益,必须充分重视。选择架子牛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品种选择上,应选西门塔尔、海福特、夏洛来等优良肉用或肉乳兼用品种公牛与当地黄牛进行杂交的后代。

  2.要选购未去势的公牛,与阉公牛、母牛相比,未去势的公牛增重最快。

  3.要选1-2.5岁的良种杂交牛,一般经100天育肥体重可达500-600公斤,能卖得起价钱。一般老龄牛消化吸收能力弱,不宜用作育肥。

  4.体重上要选择300-400公斤的架子牛,这种牛经过3-5个月育肥,体重可达500公斤以上。

  5.选购的牛要健康无病、体型发育良好,背毛光亮、皮肤有弹性、口大而方、采食量大、胸深宽、骨架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