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育肥牛的饲料配方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饲料的配方是根据家畜的营养需要,饲料营养价值,原料现奖和成本,合理的确定各种饲料的配合比例,这种饲料配比称炎饲料配方。合理的确定饲料本方,是科学养牛不可缺少的环节、在原料具备的情况下,只有配方合理,才能满足育肥营养需要,才能主挥育肥牛的生长性能。 牛
    饲料的配方是根据家畜的营养需要,饲料营养价值,原料现奖和成本,合理的确定各种饲料的配合比例,这种饲料配比称炎饲料配方。合理的确定饲料本方,是科学养牛不可缺少的环节、在原料具备的情况下,只有配方合理,才能满足育肥 营养需要,才能主  挥育肥牛的生长性能。 

    牛属反刍草食类家畜,其饲料配方要求与猪鸡饲料配方不同,不是以饲料百分含量为依据,而是以家主地各营养物质每需要量为基础。配方计算项目和顺序是:采食干物质量(公斤/日)→能量(千卡/日)→粗蛋白(克/日)→总磷(克/日)→(钙克/日)→食盐(克/日)→胡萝卜素(毫克/日)→矿物质。由此可风,反刍草食家畜首先考虑的是干物质的进食量,而对于氨基酸和大部分维生素不同考虑,因为有营养物质的反刍动物体内可以合成。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