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党的政策好农户养殖有盼头 他们杀猪过“肥年”

党的政策好农户养殖有盼头 他们杀猪过“肥年”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周玉翠家养殖的肉牛。(宜宾新闻网 勾丽蓉 摄) 党的政策好,农户养殖有盼头。1月31日是农历大年初四,记者走进了珙县洛表镇胜景村村民周玉翠的家,厨房里的一排排腊肉和香肠十分诱人。周玉翠高兴地介绍到,养牛赚钱了,她们家杀了猪过了一个“肥年”。 在这之前,周玉
党的政策好农户养殖有盼头 他们杀猪过“肥年”  周玉翠家养殖的肉牛。(宜宾新闻网 勾丽蓉 摄)    党的政策好,农户养殖有盼头。1月31日是农历大年初四,记者走进了珙县洛表镇胜景村村民周玉翠的家,厨房里的一排排腊肉和香肠十分诱人。周玉翠高兴地介绍到,养牛赚钱了,她们家杀了猪过了一个“肥年”。    在这之前,周玉翠说她家几乎揭不开锅,因为她老公和大儿子智力有问题,家中根本没有劳动力,曾想着外出务工挣钱养家,但家中的老公和儿子又没有人照顾。2015年,周玉翠的二女儿考上了大学,巨额的学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周玉翠家致富,村里想了很多办法,考虑到房屋后面多山地,草类丰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2016年,周玉翠家养了8头肉牛。“去年一头牛补助6000元,我觉得养牛有赚头!”周玉翠说,她养的是肉牛,由于牛肉质量好,销售方面不是问题,不少销售牛肉的商户自己驾车来家里收购,不需要将其送到屠宰场。    IMGP3862    周玉翠向宜宾新闻网记者介绍家里养牛的情况。(潘孝从 摄)    周玉翠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她通过养牛改善了家里的经济状况,在家既发展了产业又照顾到了家人,接下来,她将继续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据珙县洛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精准扶贫中,该镇发展产业促增收、脱穷帽。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大户带动、入股分红”等形式,持续做大做强茶叶、中药材、畜禽、林果等特色产业,2016年脱贫摘帽贫困村均有合作社,贫困村的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贫困户自觉抵制“不自强、不感恩”的现象,积极保持“知足常乐、感恩奋进”的情怀,积极面对困难、阳光对待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贫困户的整体素质和思想观念不断改善,对今后的生活和未来发展充满信。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