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内蒙古敖汉旗农牧业局召开肉牛肉驴育肥进度工作会议

内蒙古敖汉旗农牧业局召开肉牛肉驴育肥进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敖汉旗农牧业局
摘要:近日,敖汉旗农牧业局召开肉牛、肉驴育肥进度工作会议。参加参议的有中敖食品公司温振中经理、驻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站负责人及敖汉旗肉牛肉驴育 肥办公室的全体成员。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当前敖汉旗肉牛、肉驴产业的发展形式,解读旗政府优惠政策,制定十二五期间全旗肉

  近日,敖汉旗农牧业局召开肉牛、肉驴育肥进度工作会议。参加参议的有中敖食品公司温振中经理、驻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站负责人及敖汉旗肉牛肉驴育 肥办公室的全体成员。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当前敖汉旗肉牛、肉驴产业的发展形式,解读旗政府优惠政策,制定十二五期间全旗肉牛、肉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 体工作目标。

  会上,敖汉旗农牧业局副局长张勇(兼肉牛、肉驴育肥办公室主任)对全旗肉牛、肉驴产业的发展形式进行了分析,当前国内肉牛 产业正面临着牛源紧张,供不应求的良好发展机遇;龙头企业中敖食品公司的10万头肉牛生产线、5万头肉驴生产线的投入运行为这两项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拉 动作用;旗政府出台的贴息贷款、育种补贴等资金扶持政策,将极大的推动全旗肉牛肉驴产业的发展。目前肉牛肉驴育肥效益明显,养殖户的积极性很高。当前应当 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千方百计增数量,凝心聚力抓质量,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上,旗农牧业局付守平局长对十二五期间全旗 肉牛、肉驴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规划指出到2015肉牛、肉驴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年育肥出栏肉牛十万头只,扶持完善批次出栏2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 大户400户;年育肥肉驴出栏5万头,改良乌驴1万头只以上。今年预计出栏肉牛3万头只,2013年预计出栏5万头只,2014年预计出栏7万头只,到 2015年达到10万头只。为保障肉牛肉驴产业的有序发展,完善肉牛肉驴产业的各项服务职能,专门成立了由农牧业局副局长任主任,专业技术骨干为成员的肉 牛肉驴育肥办公室,负责指导、服务全旗肉牛肉驴育肥工作。确定肉牛肉驴育肥办公室的五大职责:一是抓好贷款政策的落实关,把好贷款的监督管理关;二是抓好 养殖户的档案建设;三是做好综合技术管理服务;四是做好架子牛、肉用驴育肥的引进工作五是配合中敖食品有限公司做好肉牛、肉驴的回收工作。同时,就全旗肉 牛、肉驴育肥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如下安排布署:

  一是了解相关政策,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做好与乡镇的沟通协调工作;三是对全旗肉牛、肉驴 实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登记造册工作;四是落实贷款政策,严把监管关;五是采用多种形式对引进架子牛、肉用育肥驴的养殖户进行综合技术服务培训;六是 在工作中做到细心、认真,心中有数,抓亮点。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