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医院“专供”奶粉是“非卖品” 目前已下架送检

医院“专供”奶粉是“非卖品” 目前已下架送检

发布时间:2013-04-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专供”奶粉已全部下架 目前奶粉已送检 奶粉罐写着医院专供,撕开封条后却发现竟然是非卖品。上周五,三水市民黄女士惊奇地发现,自己在三水区人民医院购买的42罐雅培品牌奶粉竟是非卖品。黄女士由此怀疑奶粉存在质量问题,怀疑孩子咽喉长期有痰是因奶粉引发。上周五

  “专供”奶粉已全部下架 目前奶粉已送检

  奶粉罐写着医院专供,撕开封条后却发现竟然是非卖品。上周五,三水市民黄女士惊奇地发现,自己在三水区人民医院购买的42罐雅培品牌奶粉竟是非卖品。黄女士由此怀疑奶粉存在质量问题,怀疑孩子咽喉长期有痰是因奶粉引发。上周五,工商部门介入调查了该奶粉,小卖部也被勒令全部下架这种奶粉。黄女士已将剩余的3罐奶粉送检。

  医生推荐的“专供”奶粉

  竟是非卖品

  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去年9月在三水人民医院产下一男婴。当时妇产科一女医生向其推荐雅培奶粉。黄女士称,她以为由医生推荐的、又是在医院楼下的小卖部销售的奶粉质量上应有保障,便于当日从住院部一楼的小卖部购买了2罐雅培金装400克喜康宝奶粉,当时罐上贴有“专供医院”的标签。后来,她陆续在该店购买了45罐这种奶粉。

  “一直都没有怀疑奶粉会有什么问题。”黄女士表示,因母乳不够,孩子以喝奶粉为主,一般3天左右喝完一罐奶粉。孩子喉咙里老是有痰,她带孩子去了4家医院,都没有疗效。就在前几日,她赫然发现这些在医院购买的“专供医院”奶粉标签下居然写着非卖品。由此,她怀疑孩子有痰是因为奶粉造成。

  “非卖品”奶粉医院专供各方解释不一。

  不过,对于“非卖品”的解释,雅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非卖品”类奶粉是其公司免费送给医院有需要的妈妈使用。但当记者问道,是不是只表示免费送给医院,医院不能卖的时候,她只是一再强调是送给有需要的妈妈使用。再问及罐上的“专供医院”的标签是否是雅培公司贴出,该负责人含糊其辞,没有正面作答,仅仅表示会把这些问题记录下来,回报上面的公司深入跟进。

  对于这一解释,贩卖奶粉的三水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小卖部的老板却给出截然不一的答复。该老板称,这些奶粉都是从雅培奶粉公司正规进货的,与医院无关。他表示, “标签是雅培奶粉公司自己贴的,我们都不知道是非卖品。”

  工商所:

  不能出现“专供”字样

  事发后,市民黄女士担心奶粉有问题,遂向三水区西南工商所反映情况,工商部门一张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没有明文规定‘非卖品’商品不能在市场上流通。但却有相关规定表示,不能在销售的商品上出现‘专供’、‘特供’的字样,因此这样的奶粉必须全部下架。直到没有‘专供医院’的标签为止。”

  黄女士及其丈夫拒绝认可公司方提供的合格检测报告,其表示将把剩余的三罐奶粉送到相关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以此确认奶粉的质量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