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牛肉价格 > 福建:一斤牛肉赶上3斤猪肉 餐馆牛排纷纷涨价

福建:一斤牛肉赶上3斤猪肉 餐馆牛排纷纷涨价

发布时间:2013-02-2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据厦门晚报报道,春节假期过后,八市出现了众多的一元菜,可牛肉却是“一路高歌猛进”,许多市民大呼“吃不起”。 据厦门物价局价格监测报表显示,节前牛肉的平均价格为一斤32元,而19日的农贸市场平均价格已经涨到了36元一斤。在莲花店的新华都内,牛肉则要买到36.8元

  据厦门晚报报道,春节假期过后,八市出现了众多的一元菜,可牛肉却是“一路高歌猛进”,许多市民大呼“吃不起”。

  据厦门物价局价格监测报表显示,节前牛肉的平均价格为一斤32元,而19日的农贸市场平均价格已经涨到了36元一斤。在莲花店的新华都内,牛肉则要买到36.8元一斤。

  记者来到江头市场,这里的牛肉更是突破了40元。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来问价格的人多于买肉的人,很多人一听这价格就把手中的牛肉放下了。正在买菜的张女士说:“现在牛肉这么贵,一斤牛肉赶上三斤猪肉了。”

  “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摊主说,“过完元宵节后,牛肉的价格就会开始逐渐回落。”

  不仅在菜市场上,我市不少餐馆的“牛魔王”也显威力。记者在一家牛排店看到,桌角一侧的公告提醒消费者餐厅换了新菜单,菜品没变化多少,价格却涨了不少。原来30多元就有不少套餐可选择,如今新菜单上普遍的价位一份牛排套餐都要四五十元。

  在江头的一家韩式料理店内,店主告诉记者:“过几天我们的牛肉套餐也要涨价了。这牛肉价格一直高涨,不涨价实在是支撑不住了。但又不敢涨多,一两元对消费者来说,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