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圣元斥1亿欧元法国建厂获得批准

圣元斥1亿欧元法国建厂获得批准

发布时间:2013-04-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日前从青岛市黄岛区获悉,本土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批准,将投资1亿欧元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建设婴幼儿基粉工厂。这是继光明、伊利、雅士利之后,我国又一家知名奶企走出国门到海外发展。 据介绍,圣元公司的法国项目计划

  日前从青岛市黄岛区获悉,本土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批准,将投资1亿欧元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建设婴幼儿基粉工厂。这是继光明、伊利、雅士利之后,我国又一家知名奶企走出国门到海外发展。

  据介绍,圣元公司的法国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将按照欧盟的药品级标准建设,预计2015年上半年投产,年产能为9万吨,其中高油乳清粉5.22万吨,全脂粉3.78万吨,未来还将生产特殊配方奶粉等,产品寻求全球化销售。

  目前我国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其核心成分乳清蛋白(我国国家标准要求,以乳或乳蛋白制品为主要原料的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所占总蛋白质的比例应大于等于60%)主要依赖进口。国际通行的生产模式是:奶源大国的生产企业从原奶中提炼出乳清蛋白和奶酪,其中乳清蛋白销售给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亚洲是其重要市场),奶酪进入欧美等国家市场作为消费者日常食料。圣元公司总经理李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近年一直与法国公司合作,进口他们生产的乳清蛋白粉用于婴幼儿奶粉生产。作为企业未来发展蓝图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掌握产业的前端资源,即拥有自己的乳清蛋白生产工厂。”

  李克表示,之所以选择到海外建厂,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国内土地资源状况已不太可能拿出大量土地用于奶牛养殖;二是如果在国内生产,与乳清蛋白同时产出的奶酪在国内的市场需求还不大,开辟市场需较长时间,而在法国建厂,既有足够多的牧业资源、成熟的奶牛养殖环境,按照欧盟标准生产出的乳清蛋白、奶酪和婴幼儿奶粉等产品也可以实现全球化销售;三是与法国公司多年的良好合作,为圣元在当地建厂提供了条件。“同时,目前到海外建厂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欧洲企业经营遇到一定困难,我们此次到法国投资建厂,当地给我们提供了不少优惠条件。另外,法国当地奶企与奶农签订的收购合同将于2014年到期 (通常5年一个周期),部分奶企生产规模收缩,奶源需求量下降,我们此时进入,刚好可以接手部分奶源。”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