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TMR技术打造长水河奶牛产业新春天

TMR技术打造长水河奶牛产业新春天

发布时间:2013-04-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为降低奶牛饲料成本,提高产奶量,节约奶户劳动时间,降低劳动强度,长水河农场实施科技兴牧战略,在全场奶牛小区推广TMR饲喂新技术。此举打破了传统的个体饲养模式,改变了以往饲喂粗放、稳定性差、日粮变异因素多、采食量受人为影响等制约奶牛生产性能发挥的缺点。

  为降低奶牛饲料成本,提高产奶量,节约奶户劳动时间,降低劳动强度,长水河农场实施科技兴牧战略,在全场奶牛小区推广TMR饲喂新技术。此举打破了传统的个体饲养模式,改变了以往饲喂粗放、稳定性差、日粮变异因素多、采食量受人为影响等制约奶牛生产性能发挥的缺点。

  据了解,TMR是全混合日粮的简称,是一种将粗料、精料、矿物质、维生素和其它添加剂充分混合,能够提供足够营养以满足奶牛需要的饲养技术。TMR饲养技术在配套技术措施和性能优良的TMR机械的基础上能够保证奶牛每采食一口日粮都是精粗比例稳定、营养浓度一致的全价日粮。解决了传统饲喂过程中精粗分饲极易发生的日粮精粗比失衡的问题,对于维持瘤胃功能稳定、产奶性能稳定、乳成分稳定有着非常好的效果。适合于规模化、专业化饲养。第一年即可使奶产量增长6.9%~10%。

  目前,这个农场已购进八方TMR饲料搅拌机一台,已有一个奶牛小区开始试用。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