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美素丽儿”公布65个正品批号

“美素丽儿”公布65个正品批号

发布时间:2013-04-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4月1日,瑞士玺乐集团在官网公布了所有从荷兰进口到中国的“美素丽儿”(现也称为天赋美素)原装正品65个批号清单(整合重复批号后的数目),其中包括此前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发布的34个批号合格奶粉。玺乐“美素丽儿”客服表示,消费者买的奶粉如果不在公布的批号之内

  4月1日,瑞士玺乐集团在官网公布了所有从荷兰进口到中国的“美素丽儿”(现也称为天赋美素)原装正品65个批号清单(整合重复批号后的数目),其中包括此前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发布的34个批号合格奶粉。玺乐“美素丽儿”客服表示,消费者买的奶粉如果不在公布的批号之内,可以凭购物小票和未开封的奶粉到购买点办理退货,但已开封的奶粉不受理。

  34个批号官方检验合格

  据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去年11月对公司经营地的18批次约131.5吨进口奶粉送检均合格,除2个批号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对16个批号合格且有合法来源证明的奶粉予以解封。

  同时,还有2012年11月21日至2013年3月26日之间,经太仓港报关报检、检验合格的玺乐美素奶粉共27个批号。将上述存在的重复批号整合显示,一共有34个批号的“美素丽儿”奶粉为官方通报的检验合格产品。

  多出批号官方尚未确认

  1日,瑞士玺乐集团在官网上公布了所有从荷兰出口中国的原装天赋美素(2012年4月前曾用名“美素丽儿”)的生产批号。玺乐表示,消费者可登录www.heronutradefense.cn网站查询批号明细清单,与手中的产品进行比较,如果产品批号与清单中的任意批号信息相符,证明该奶粉为在荷兰生产的正品。

  清单包括了“美素丽儿”盒装和罐装1到3段的奶粉,其中盒装奶粉53个批号,有4个重复,整合后为49个批号;罐装奶粉有16个批号,总数共为65个,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公布的34个批号合格产品均在其中。不过,玺乐多出的31个批号是否合格,有哪些是在去年11月21日之前进入中国的,它们有没有可能也被用在篡改批号的欧标奶粉中,目前苏州政府方面暂没给出说法。

  追访:玺乐称已开封产品不退

  中消协指出是给消费者设障碍,明显缺乏诚意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退货以及召回事宜,玺乐“美素丽儿”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此次网上公布的批号产品是玺乐集团从荷兰发到中国并在市场正常销售的合格品。至于被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改换成欧标的奶粉,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具体批号,还没公布。

  这位客服人员说,不管是苏州政府此前公布的34个合格批号,还是此次玺乐公布的批号清单,只要是在上述范围内的都没问题。如果是不属于这些批号,消费者可以“拿购物小票和未开封的奶粉”,到购买地点办理退货,但强调,包装已开封的不能退货。

  不过,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在网上答消费者问时指出,购买的“美素丽儿”奶粉如经调查检测判定为不合格品,经销商不具备合法资格或经营中未履行法定义务,消费者都可提出退赔,退赔时消费者需提供买奶粉的发票、收据、小票等原始购物凭证,奶粉外包装以及本人身份证明等,但并没有提及已开封的奶粉就不能退。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作为品牌授权商,玺乐集团没有尽到对代理商应有的监管责任,而是推脱说是代理商的个人行为,这种免责解释不能成立,应承担相应责任。该人士认为,从目前公布的案情来看,美素丽儿已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现在对“已开封的奶粉不退”是对消费者的退货设置了障碍和难度,明显缺乏诚意,而且作为品牌商更应该尽快对销售的奶粉予以召回并赔偿消费者。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