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召开黄牛改良工作会议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召开黄牛改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24  来源:锡林郭勒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摘要:会议强调,目前距离全年黄牛改良收尾工作还有70天,各地要精心准备,抓好落实,努力确保全年任务圆满顺利完成。要做好母牛及牛犊的保护,特别是要严防 高质量母牛的流失;进一步做好二代以上母牛的引进和劣质牛的摸底淘汰工作,确保种牛的质量;认真抓好饲养管理工作,

  9月17日,锡盟召开黄牛改良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黄牛改良工作具有长期性,当前和今后对黄牛改良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能降,力度不能减,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考核力度,贯彻落实好各项引导扶持优惠政策。

  行署副盟长斯琴毕力格出席。

   会议强调,目前距离全年黄牛改良收尾工作还有70天,各地要精心准备,抓好落实,努力确保全年任务圆满顺利完成。要做好母牛及牛犊的保护,特别是要严防 高质量母牛的流失;进一步做好二代以上母牛的引进和劣质牛的摸底淘汰工作,确保种牛的质量;认真抓好饲养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农区500试点户、牧区100 试点户试点工作,让他们成为真正的科学饲养模范和带头人;继续加强和做好冷配区核心群建设以及基础公母牛档案建设。

  锡盟自2005年专 项推进黄牛改良工作以来,形成了较为成熟和符合地方实际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全盟黄牛改良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截至今年5月30日,全盟 有838个冷配站点开站,冷配母牛61581头,其中奶牛15627头、肉牛46854头(农区24024头、牧区22830头);引进西门塔尔母牛 370头。配备技术员1180名,其中老技术员1160名、新上岗技术员5名、外聘技术员15名,培训技术人员856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