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全国牛羊肉产量2020年将达1304万吨

全国牛羊肉产量2020年将达1304万吨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人民网
摘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公布了《全国牛羊肉生产发展规划》(2013-2020年)。到2015年,我国牛羊肉产量将达到1162万吨,到2020年牛羊肉产量达到1304万吨。经初步测算,规划期需要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公布了《全国牛羊肉生产发展规划》(2013-2020年)。到2015年,我国牛羊肉产量将达到1162万吨,到2020年牛羊肉产量达到1304万吨。经初步测算,规划期需要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

近年来随着人口增长和生活水平提高,牛羊肉消费持续增长,局部地区供求偏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

要实现这一目标,我国必须坚持培育推广优良品种、提高规模化养殖水 平、推广普及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基础母畜养殖水平、加强疫病防控和抗灾能力建设的技术路线。与此同时,在区域布局上,必须综合考虑各地区的条件,肉牛生产 加快发展冀鲁豫3省和东北3省,稳定发展西部8省区,兼顾发展其他地区;肉羊生产则巩固发展西部8省区,加快发展冀鲁豫3省,适当兼顾其他地区。

规划还提出,要多渠道筹集资金,逐步构建政府投资为引导、企业和农民投资为主体的多元投入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发展肉牛肉羊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