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甘肃礼县畜牧兽医局在马坝村 举办牛羊常见病防治培训班

甘肃礼县畜牧兽医局在马坝村 举办牛羊常见病防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我们进入畜牧养殖得意时代,唱牛羊歌,兴牛羊业,发牛羊财”,这是县畜牧兽医局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师张翔正在为养殖户授课。


  “我们进入畜牧养殖得意时代,唱牛羊歌,兴牛羊业,发牛羊财”,这是县畜牧兽医局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师张翔正在为养殖户授课。

  洮坪乡马坝村是市农牧局联系帮扶的精准扶贫贫困村,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2015年共有70户3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57人,养畜户30户,现存栏牛212头,羊465只,猪75头。

  为了帮助马坝村群众掌握科学牛羊养殖技术,增加养牛养羊收入,6月16日,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利博带领动物疫控中心技术人员在洮坪乡马坝村举办牛羊饲养技术及常见病防治培训班,马坝村20余户养羊户参加了培训班。在培训班上,技术人员详细向养殖户讲授了牛羊的饲养技术及应注意的问题、羊场及饲料选择、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理论授课结束后,为养殖户发放优质草种75公斤,技术人员深入崔要喜、赵金生等4户群众的羊舍中,现场查看饲养情况,解决疑难问题,解答群众提问,传授饲养技术,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这次培训班是引导群众学习养殖技术,发展牛羊产业,促进群众增收、早日脱贫致富。养羊户崔要喜说:“县畜牧兽医局举办的这次培训班非常实用,听了老师的讲课使我学到了好多东西,对我们养好牛羊有很大的帮助”。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