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整体猪价依旧处于盘整趋稳的态势

整体猪价依旧处于盘整趋稳的态势

发布时间:2016-07-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虽然,近来两日暴雨之后养殖户存在着出栏的倾向,但是经过6月份市场对大猪的消耗,出栏体重也再次下降,导致养户心态向好,博弈情绪增加。但是高温酷暑,猪肉处于消费淡季,屠宰量不大,供应相对充足,屠宰企业仍倾向于压价,提价意愿不高,整体猪价依旧处于盘整趋稳的

  虽然,近来两日暴雨之后养殖户存在着出栏的倾向,但是经过6月份市场对大猪的消耗,出栏体重也再次下降,导致养户心态向好,博弈情绪增加。但是高温酷暑,猪肉处于消费淡季,屠宰量不大,供应相对充足,屠宰企业仍倾向于压价,提价意愿不高,整体猪价依旧处于盘整趋稳的态势。

  同时,这两日有灾后出栏的猪只充斥猪市,利空猪价涨势。但是这对长远行情来说却不失为一个利好,猪价的跌势以及对灾情和疫情的担忧,均将对养殖户后市补栏和养牛猪的心理造成影响。目前饲料涨价,猪价盘整,极端天气繁多,养殖户应该用最保险的做法去饲养和调整产能结构,同时防灾、防疫是目前非常重要的工作。

  业内:猪周期还没到价格下跌的时候

  从去年5月份开始,连涨了14个月的猪肉价格曾经让消费者叫苦不迭、让屠宰企业左右为难,同时也让养殖户看到了希望。但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尤其是中旬的时候生猪价格出现了暴跌,而且是全国范围内的跌势,而上游价格的下滑,最终也传导至猪肉零售端,部分品种的猪肉降幅达到了1元/斤。

  目前无论是养猪的还是卖肉其实都在关心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肉价降了,上涨猪周期是不是已经结束了呢?业内人士却不以为然。进入6月份,消费淡季到来,加上牛猪的集中出栏和屠宰企业的强势压价,诱发了养殖户恐慌心理,让生猪价格进入下行通道,而且我们还不能忽略进口猪肉的冲击。因此,猪周期远未见顶,肉价未来依然会维持在高位运行,并不排除小涨的可能,便宜猪肉恐怕要等到2017年了。

  网友:预计7、8月份肥猪出栏体重继续下降

  之前我们对这场暴雨充满了不确定,无论是猪场损失的情况还是灾后疫情都将对猪价产生不小的甚至是长远的影响。据调研发现,本次受灾的情况还不是很严重,但是养殖户普遍的存在着灾后出栏和抛售的现象,利空了猪价的涨势。

  由于6月份的暴跌和大猪的消耗,大家对7、8月份猪价上涨存在着预期,因此前期压栏现象普遍,但受洪涝灾害影响,以及考虑到夏季大猪疫情风险增加且猪价不及标猪理想,目前无论是自繁自养场还是育肥场出栏体重均有所下降,业内预计经过此轮暴雨之后,预计7、8月份肥猪出栏体重继续下降,这一点对猪价涨势的支撑作用很大。可见,压栏情况的缓解对于后期的行情走势是有利的,猪价止跌趋稳至反弹的道路也开始光明了许多。

  业内:对7、8月份猪价依旧持观望态度

  最近南部和东部持续的暴雨天气可以说是打乱了养殖户的出栏计划,而此次暴雨的来袭,造成了养殖户出栏大猪、不达体重猪只,当然也有水灾严重还不能卖的情况。因此,对于现在而言,出栏有些乱象。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出栏猪只的体重已经下降,不过7、8月份肯定还有大猪出栏,但是出栏量和出栏体重均会比之前下降很多。不得不说此次暴雨行情对短期行情有拖累,但是对长远行情而言有其利好的作用。业内认为,短期内猪价盘整趋稳的态势较为明显, 8月份由于大体重猪只消耗的差不多了可能会涨一点,但大涨的空间或不是很大,依旧持观望态度。建议养殖户目前还是多加对灾情和疫情保持防范,加强饲养管理,保持正常出栏。

  养殖户:按道理说7、8月份压栏猪本来就较少

  养殖户表示按道理说7、8月份压栏猪本来就较少,大猪怕热,饲养难度和疫情风险都有增加,因此在正热的时候到来之前,大猪基本上该抛的都抛了。

  其实之前预计说6、7月份存在断档期,行情是高价,只不过大家都赶那段时间压栏,利空了猪价的涨势。由于6月份跌势太大,加之需求清淡屠宰企业持续压价,而且大猪虽然是少了,但还是会有出栏的,屠企屠宰量下降,而采购相对充足,因此对于7、8月份的涨势谨慎乐观。不过,目前母猪补栏依旧是缓慢的,而且现在补栏到明年8月份才见效,所以理性的来说长远行情也是不错的,至少能够保持在8.5元以上价格较之前的几年价位相比就已经很好了。

  养殖户要继续关注出栏体重与天气情况

  暴雨洪灾天气逐渐褪去,天气进入高温酷暑的三伏天气,猪肉消费进入最淡季。北方猪价趋稳态势明显,南方猪价涨跌互现。

  目前市场上牛猪和超大体重猪市的上市开始减少,但现在同样也面临着洪灾过后养殖户倾向于大体重生猪或将大量出栏的状况,其对猪价打击较大,屠宰企业获奖借此继续打压猪价。消费层面来看也是掣肘行情走势,目前终端肉价变化不是很大,继续高温运行,在高温之下猪肉消费将持续低迷,不利猪价稳定。不过整体行情止跌趋稳的趋势已经确定,大猪大大部分都已经消耗,养殖户博弈情绪增加,优质猪源紧缺,而且此次灾后猪源的抛售利于后市猪价涨势,行情向好趋势明显。因此,养殖户要继续关注出栏体重与天气情况,即使调整出栏计划,做好防灾工作。

  猪价重回10元以上的可能性或很小

  由于生猪市场牛猪逐渐消耗和大猪的快速减少,之前供大于求的状况也所有改观,生猪行情震荡反弹的态势也较为明显。目前生猪均价有所上涨,行情震荡调整,基本以稳中小幅调整走势为主。

  目前猪市的利好表现为牛猪大部分已经被消化,优质猪源紧缺,而目前可供出栏的生猪也较上个月减少,饲料原料价格均有回落态势,由此来看猪价已无下跌空间。但是之所以目前猪价还处于涨跌震荡和小幅反弹的行情,主要原因是需求淡季、屠宰继续压价以及进口猪肉的冲击,限制了猪价的涨势。目前供需双方的博弈还将继续,但是基本已经来到结尾处。不过猪价短期上涨态势不大,猪价重回10元以上的可能性或很小。养猪巴巴建议养殖户理性补栏、建议养殖户加强猪场管理,谨慎出栏和压栏。

  猪价反弹力度受限 小幅波动在所难免

  就北方地区而言,屠宰企业采购程度依旧较为顺畅,不过虽然其提价意愿不高,但也暂无继续压价意向,看稳的倾向较大。而且近来几日,比方地区普遍出现了降雨,价格或出现反弹可能。屠宰场短期暂时稳定的动态明显。

  南方部分地区受降雨影响开始减小,生猪供应也出现增加,不利于支撑猪价,但企业压价的程度并不大。由于南方的降雨天气并未完全结束,猪价也呈现涨跌互现的态势,外省猪调运继续受阻。目前猪肉需求疲软,企业采购量有限,而生猪供应依旧是较为充足,体重较大猪只依旧还有出栏。因此短期内猪价反弹力度受限,小幅波动行情在所难免。养猪巴巴建议养殖户切勿过分高估7、8月份生猪价格的涨势,要保持理性、正常的出栏心态。同时依旧不能放松防灾、防疫的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