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内蒙古锡盟乌拉盖管理区 4000头肉牛将有“身份证”

内蒙古锡盟乌拉盖管理区 4000头肉牛将有“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6-07-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锡盟乌拉盖管理区大力开展优质良种肉牛追溯体系建设,在全盟范围内率先为肉牛佩戴电子耳标,加快优质良种肉牛繁育示范基地建设。今年,管理区计划为26群核心群的4000头肉牛佩戴电子耳标,目前已佩戴完成2群核心群的323头。


  今年,锡盟乌拉盖管理区大力开展优质良种肉牛追溯体系建设,在全盟范围内率先为肉牛佩戴电子耳标,加快优质良种肉牛繁育示范基地建设。今年,管理区计划为26群核心群的4000头肉牛佩戴电子耳标,目前已佩戴完成2群核心群的323头。

  该管理区与内蒙古科技大学、物通天下网络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合作,开展为肉牛核心群佩戴电子耳标实验;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电子尺、电子秤等信息化测量工具,对每一头肉牛的体重、体尺等生产性能数据进行测量,录入到追溯平台。

  据悉,每个电子耳标的芯片内都有一个不可复制的编码,这个编码就像是牛的“身份证号”,通过它可以查询到每头牛养殖、加工、物流、销售每一环节的所有信息,实现牛肉加工产品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