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内蒙古巴林左旗隆昌镇大力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

内蒙古巴林左旗隆昌镇大力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结合当前我国强化优质奶源建设推进奶业供给侧改革要求,巴林左旗隆昌镇与蒙牛乳业集团协力推进隆昌镇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蒙牛乳业集团出资130万元,隆昌镇自筹资金400万元,在隆昌镇建设了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的奶牛标准化养殖场,其棚圈6000平方米、草料库700平方米


  结合当前我国强化优质奶源建设推进奶业供给侧改革要求,巴林左旗隆昌镇与蒙牛乳业集团协力推进隆昌镇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蒙牛乳业集团出资130万元,隆昌镇自筹资金400万元,在隆昌镇建设了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的奶牛标准化养殖场,其棚圈6000平方米、草料库700平方米、青储窖2000立方米,现存栏奶牛1000头左右,还购入一台TMR搅拌机和一套先进的挤奶设备。目前,隆昌镇从奶牛饲养分散、养殖规模小、管理水平低下、养殖者经验水平不足、养殖效率低下的散户养殖型养殖方式转变为奶牛集中饲养、养殖规模大、管理水平较高、运用现代化养殖技术、标准化实施、养殖者经验丰富、养殖效率高的规模化养殖。

  隆昌镇通过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一是从根本上保证了奶源安全。与散户养殖相比,规模养殖场养殖技术、管理水平都比较专业、规范,生产的原奶质量安全。二是先进技术和设备的集成应用将疫病风险降到最低。规模养殖场能发挥其集约化、专业化和科学化的优势,有效地进行疾病防治,而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以追根溯源找到疾病源头,安全系数大大上升。三是解决奶牛饲养给农村带来的环境问题。由于奶牛饲养会产生大量的废物,如果不能妥善处理,会给农村环境带来很大压力。规模养殖场可以通过污粪的收集、集中处理将废物综合利用,实现畜牧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