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高兴镇老营盘村投资380多万元发展养牛业

高兴镇老营盘村投资380多万元发展养牛业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今年以来,高兴镇老营盘村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养牛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建立了养牛基地,实现了养牛产业对62户精准扶贫户的全覆盖。 尹良忠是高兴镇老营盘村黄土坳组的精准扶贫户,他从养牛基地免费领取了2头牛犊进行养殖,还另外贷款购买了4头,预计不用到今

  今年以来,高兴镇老营盘村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养牛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建立了养牛基地,实现了养牛产业对62户精准扶贫户的全覆盖。

  尹良忠是高兴镇老营盘村黄土坳组的精准扶贫户,他从养牛基地免费领取了2头牛犊进行养殖,还另外贷款购买了4头,预计不用到今年年底,尹良忠就可实现脱贫目标。

  今年4月7日,高兴镇老营盘村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并投入资金380多万元,在许屋组建设了肉牛养殖基地,基地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基地以养殖西门塔尔牛、鲁西黄牛、利木赞牛以及改良肉牛犊为主,年出栏200头以上;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坚持农民增收致富为核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高标准的集育、养、加、销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链。与此同时,他们还缔结了贫困农户利益链接机制,促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贫困户以“产业扶贫信贷”资金2万元入股合作社,年终享受3000元以上分红。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